东跑西颠累胖了

【祥林】生生 7-8(完)

就很难,码字太难了,是谁给了我永琪开坑,小燕子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

小年照例是在师父家过的,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,并且照例问阎鹤祥的终身大事。郭麒麟想到那条朋友圈,疑窦丛生。

长辈们退场之后,大家去嗨下一场,刚成年的少爷被哥哥们带着去见识这个花花世界。

抱着马桶吐成狗,他不依不饶地要每个人都拍一张,拍完之后翻着照片抱着手机哭。谁哄都不好使,大家给阎鹤祥打电话的时候,被郭麒麟抢过手机挂断了。

 

过了年按理来说还是要回D城读书的,阎鹤祥本来已经做好心理建设打算去接他的,这孩子说不回D城了。

“不是,少爷,就一学期了,要高考了,您这又是闹哪一出?”

“那我回去你答应和我谈恋爱吗?”

“你知道的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是吗?那我就不回去了。”

“您这马上就高考了,不是说想上D大吗。”

“我不高考了,学半年语言,出国去,你们当年不都想让我走吗,这不如愿了。”

谈话是进行不下去了,阎鹤祥也不能答应他什么,只能抽空来A城看他,他还不见自己,来了几次见不到人,也知道少爷不想见自己,就不去了。可是好歹自己带了这么多年,见不到的时候也想,只能问问其他人,知道少爷每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。好容易到了端午,去看师父,这才见着了人。

他又瘦了,穿了件白色的卫衣,空空的,笑起来眉眼弯弯,像奶油冰淇淋。

吃了晚饭发现在阳台上吹风的少年,阎鹤祥想了想,还是走了过去。

“大林。”喊了人又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老阎,快来。”招招手让他过去,两个人并排站着吹风。

“哥,你怎么都不来看我了?好无聊,我天天都是读书读书读书,我脑袋快有你的那么大了。”

“这不是来了几次都没见着你吗。”

“你有点恒心好不好,我可是坚持喜欢你这么多年。”阎鹤祥被他的话噎着,说不出什么来。

“读书好,人就是要读书的,不然出了……”

郭麒麟突然转身抱住他,两只手圈住他不放。

“哥,你都不想我吗?我很想你,我怕我见你一次就和你回去了,可是你又不能答应我什么,我好累。”

人生这套试卷,真的很难答。

阎鹤祥曾不断自我洗脑,他是师父的孩子,是大少爷,所以我才对他尽心尽力。可是他的喜怒哀乐一言一行,还有带着勇敢炽烈的感情闯进自己怀中的时候,他又无法再自欺欺人。

但到底他也不能给人什么回答,郭麒麟在自己身边时间太长,他相信这份感情的真挚与纯粹,可越是这样,郭麒麟越该去看看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他,还有更多色彩斑斓的精彩,这个十八岁的少年不该在没有体验过这一切之前,就栓在这方圆之内。

 

郭麒麟想,阎鹤祥一定是怕父亲,怕比自己大的那十五岁。于是他在临出国的前两天,又跑到D城。

阎鹤祥没在家,公司里也没人,郭麒麟跑到会所。

常开的套房没人,他站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给阎鹤祥或者助理打电话,路过两个人。

“哟,找阎总吗?”

“对,他今天来过吗?”

“阎总今儿带着人来了的,坐了会儿又走了。”

郭麒麟思考着这句“带着人来的”是什么意思。

“啧啧,阎总真是厉害哈,这小朋友成年了吗,就被迷得五迷三道失魂落魄的。”

“你懂什么,男人四十一枝花,更何况他那种地位,你看他今儿带来那个,不也这挂的吗。”

“还不是看脸,他哪次带的人差了。”

郭麒麟回到别墅。他拿了钥匙进了阎鹤祥卧室,翻到自己的生日礼物,又出了门。

阎鹤祥在离会所不远的地方有套公寓,郭麒麟只去过一次,但是也有钥匙。

颤抖着想要打开这扇门,又不敢。

坐在门口,还是忍不住给阎鹤祥打了电话,没有人接。又打,虽然隔音很好,但是铃声还是从门缝里偷偷溜了出来。

“少爷,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事,我收拾行李呢,哥,你在家吗,是不是打扰你了。”

“大林你到底怎么了,有什么不开心吗?”

“没有,我挂了,我睡了。”

郭麒麟靠着墙沉沉睡了过去。一会儿又醒了,脸上全是泪水,眼睛睁不开,他一熬夜眼睛就肿,此刻一定很傻很丑。扶着墙慢慢站起来,他还是掏出钥匙开门。

客厅的沙发上,阎鹤祥已经警醒地坐了起来往门口走。

“大林!你怎么来了!刚不还和我打电话呢吗!”

郭麒麟不说话,厕所里走出来一个男孩子,赤裸着上身,穿了条短裤,水滴滴答答从头发上流下来。

“不是,大林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阎鹤祥慌忙解释。

“小穆,快去把衣服穿上。”男孩子脸一红,愣愣地跑进了主卧。

郭麒麟跟着走到卧室,男孩子套上一件宽大的衣服,不合身,是谁的衣服一目了然。阎鹤祥追上来,眼看着郭麒麟掏出了那把沙漠之鹰上了膛,小穆吓得软在地上。

“阎鹤祥,选一个吧,你还是他。”

“少爷,把枪放下。”

“你选一个,你和他。”

阎鹤祥走过去挡住地上的男孩子,郭麒麟的眼泪一下子决堤,视线模糊。就这一个动作,郭麒麟伤得千疮百孔。

打电话让助理把小穆给接走了。

“你和那个旅游博主的那条朋友圈,只对我可见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教我用枪,你知道我根本没有子弹。”

“少爷,即使没有子弹,你也不能冲着人扣下扳机,你不能走出这一步。”

“你选择了别人,我不管是谁,可你就是不愿意看我一眼。”

“哥哥,你看看我,好吗,我可以的,你留我一次,你留我我就不走了。你知道吗,我很骄傲的,但是在你面前我又可怜又愚蠢,我知道现在你眼里的我一定很丑陋。”

“少爷,去外面的世界看看,你呆在我身边太久了。”

“不是的,我分得清的,你要相信我。”

“我相信你,所以你更该去,你放心,我等着你,好吗。不会再找人假扮情侣,今天是我的错,我以后不会带人到家里,但我们没有发生什么。”

“可是他喜欢你。”

“我不和他联系了,你放心。”

郭麒麟想,自己还是太好哄了。

8

临走的时候阎鹤祥去送郭麒麟,过了会儿他收到了郭麒麟的信息。

“记得你答应我的。”

“还有,我不准你相亲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倒是阎鹤祥先忍不住要想他,偷偷飞到了南半球,到了学校又不敢联系他,在校园里晃了一天,看到了许多张亚裔脸庞,但是没有郭麒麟的,又回来了。

小穆联系过他一次,他说明白后便删除了联系人。

圣诞节的时候,D城下了大雪,街道上全是亲密的恋人,手里的玫瑰还有绚丽的灯光。阎鹤祥从前不齿于这样的节日,这些恋爱的美好全都漂浮在商家门口的广告牌上,千篇一律,毫无新意。今天的他突然真香,订了机票飞往南半球。

偷偷去看郭麒麟这种事,有一就有二,有二了就有三。每次都不去见他,也不联系他,只在这里待一天,转天就走。

 

平时和郭麒麟就视频联系。

知道了他陪同学去看演唱会,歌手离观众特别近,气氛很嗨,不过他耳朵有点受不了,声音太大了。

也知道他在一家咖啡厅打工,时薪虽然不错,但是肯定不够花。

有次一只大鸵鸟钻进了院子,他吓得不敢出门。

家里的门不知道怎么反锁了打不开,他只能从窗户里翻出来,坐在房顶上等人来修,他说房顶上的景色更好了。

在餐厅遇到来拼桌的年迈的夫妇,恰好这天是他们结婚纪念日,蛋糕上写着brave and grateful。

 

一年半很快过去了,郭麒麟计划回来过年,顺便过自己二十岁的生日,但是这两天南半球天气不好,他的航班推了又推。

“哥,今儿突然大暴雨,我天,我现在还困在超市里呢,你不知道这雨有多大。”发来的照片是他家附近的超市,许多人躲雨,窗外的大雨如瓢泼一般。

“D城是不是特别冷,下雪了吗?我妈说最近天冷得可快了。”

“你现在是在应酬吗?少喝点吧,我看那天他们发的朋友圈,你是不是又胖了?”

“哪有,我只是不上相。”

雨渐渐小了,郭麒麟打算抱着东西冲回家,又怕东西弄湿了,打算再观望一会儿。

低着头正玩手机,一个人站在自己面前。抬起头来,竟然是上一秒还在回自己信息的那个人。

“你?你……”

“傻啦。还好吗,少爷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!”

阎鹤祥一把抱住郭麒麟,这孩子用的什么洗发水,好香。

“哪能一直让少爷屈尊来找我,我还要不要混了。”

“林林,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很精彩,我有点后悔让你来看看了。”

“哦,是吗,那哥说怎么办呢?”

“我陪你吧,我们一起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哎,没有女娲娘娘的巧手就别xjb补脑洞了【手动再见

 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